AMD、HP、Dell 全殺低,外資降評、憂 PC 與遊戲展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1 日 10: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HP、Dell 全殺低,外資降評、憂 PC 與遊戲展望


美國半導體及科技硬體類股 3 月 31 日走勢疲弱,主因分析師對於 PC、遊戲產業展望感到憂心,紛紛下修相關個股投資評等。

MarketWatch、Barron’s、CNBC等外電報導,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Blayne Curtis 3月31日以半導體終端市場(例如PC及遊戲)恐於2023年陷入衰退為由,將超微(AMD)投資評等從「加碼」調降至「中性權值」,目標價也從148美元下修至115美元。

Curtis指出,超微今年在客戶端及伺服器市場的占有率依舊可望增加,預測31%的目標成長率有上修機會,但明年比較令人憂心,數個終端市場都面臨景氣循環風險。

他表示,PC OEM出貨量偏高,已遠多於疫情來襲前的水位。雖然部分人相信,每個家庭每人所需電腦台數都會因遠距工作盛行增加,但Curtis不認為這個趨勢能讓市場持續撐在最近水位。

Curtis也相信,人們對遊戲的興趣將略低於疫情初期,這會衝擊超微2023年、2024年的遊戲機客製化晶片業務。

Curtis認為,核心問題在於,本次可能的修正波當中,超微的成長軌道為何?答案可能得觀察英特爾(Intel)、安謀(ARM)於2024/25年的競爭力。他說,「我們寧願留在場邊觀望,直到市場修正幅度,以及英特爾、安謀2024/25年的競爭狀況明朗化為止。」

超微應聲大跌8.89%、收109.34美元,創3月15日以來收盤新低。台積電ADR、輝達(Nvidia Corp.)同步下跌2.31%、1.46%。

惠普(HP Inc.)、戴爾(Dell)也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調降投資評等後分別下挫6.54%、7.60%至36.30美元、50.19美元。大摩分析師Erik Woodring提出的理由包括總經充滿不確定性,以及「硬體展望保守」等。

Woodring指出,硬體預算下修、硬體盈餘修正觸頂的風險增加,這通常會導致IT硬體類股遜於大盤。他說,大摩相信PC、消費者硬體支出將面臨壓力,供應也會改善,需求則會在經過兩年超乎尋常的成長後恢復正常。Woodring將HP目標價從34美元下修至31美元,Dell從66美元下修至60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