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 MacBook 用戶怪趨勢:斬首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1:29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外 MacBook 用戶怪趨勢:斬首螢幕


對大多數 MacBook 用戶來說,購買這項產品的用意無非就是看中便攜性。但對一小部分用戶而言,大多數只會在固定環境使用 MacBook,並不會帶來帶去;這樣情況下,這一小群使用者可能會選擇外接大螢幕,這時 MacBook 本身螢幕就有些雞肋,現在國外出現一個怪趨勢──拔掉 MacBook 螢幕。

你可能會想「為何不直接購買 iMac 或組桌電就好了?」很神奇的是,這類人其實相當喜歡 MacBook 的鍵盤與觸控盤,就是不喜歡螢幕。

《The Verge》Umar Shakir 報導近期自己的最新「力作」──Slabtop。他將 M1 MacBook Air 螢幕拔除,並透過 AirPlay 功能將電腦螢幕投射到更大顯示器。

有趣的是,Umar Shakir 並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拔除 MacBook 螢幕在網路成為趨勢,越來越多人開始拔除 MacBook 螢幕,或直接買沒有螢幕的 MacBook。

會這麼做的用戶其實非常喜歡使用 MacBook 工作,但又喜歡將 MacBook 螢幕投射到更大螢幕工作,但這時 MacBook 原本螢幕就會妨礙工作;當然有些人可能認為不要用 MacBook,直接買滑鼠與鍵盤不就行了?但選擇拔掉 MacBook 螢幕的用戶就是喜歡 MacBook 的鍵盤與觸控盤。

但拔除螢幕不會對 MacBook 使用性造成麻煩嗎?令人驚訝的是,大多數 MacBook 機款沒有螢幕也能正常運作。不過凡事都有例外,較舊 MacBook 機款如 2008 年款 MacBook Pro 將 Wi-Fi 功能放在螢幕承軸,如果拔掉螢幕就會永遠失去 Wi-Fi 功能。

不過這情況比較有可能出現在舊 MacBook 機款,較新 MacBook 機款拔除螢幕不會有任何問題。

要是讀者也很心動,且對拆解設備能力信心十足,可參考 Umar Shakir 方法,當然也可在網路找如何拔除 MacBook 螢幕的教學影片參考;但無論如何,如果出任何問題也要自己承受。

如果真想要沒有螢幕的 MacBook,但又不想承擔自行拆解的風險,也可以在拍賣網站找螢幕損壞的 MacBook,這可能是風險與付出成本較低的方式。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