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考慮螞蟻金服 IPO 案復活,中國證監會否認但透露一絲可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8:39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中國考慮螞蟻金服 IPO 案復活,中國證監會否認但透露一絲可能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經開始恢復有關螞蟻金服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初步討論,是至今中國政府放鬆對科技業打壓的最明顯跡象。然而中國證監會回覆,沒有進行這方面的評估和研究工作,但支持符合條件的平台企業在境內外上市。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螞蟻金服計劃最早下個月在上海和香港提交初步招股說明書。其中一位表示,仍需等中國證監會對提交招股說明書的具體時間指引。

不過,螞蟻集團微信公眾號 9 日發布公告,稱螞蟻集團正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專注落實整改工作,目前沒有啟動 IPO 的計畫。中國證監會也回覆,沒有進行這方面的評估和研究工作,但支援符合條件的平台企業在境內外上市。

2020 年 11 月,螞蟻集團在北京要求下,上市計劃匆忙喊卡,當時估值在 3,150 億美元,計劃籌資 370 億美元,前所未有。報導也稱,目前螞蟻集團希望在正式宣布前盡量維持低調。

(首圖來源:螞蟻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