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還原投資紫光經過!發言人巫俊毅:正全力向投審會說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1 日 16:04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還原投資紫光經過!發言人巫俊毅:正全力向投審會說明


鴻海今日參加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科技大未來」主題式業績發表會,發言人巫俊毅還原投資紫光經過,強調旗下工業富聯是透過第三方的基金所做的投資決定,因此鴻海是以補件的方式向投審會遞件,而現階段就是全力跟投審會做說明,希望最後是正向的發展。

巫俊毅表示,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是中國上市公司,並透過自有資金來投資,而這次是第三方基金所做的決定,經評估新紫光的主業就是 IC 設計、交換機、路由器、伺服器,這些都符合鴻海發展所需,所以最終決定投資新紫光,這就是整個投資的脈絡與流程。

巫俊毅指出,鴻海已經在這週二遞件,接下來會跟投審會做必要說明,相信投資案所涉及的主要行業,對整個產業和鴻海集團都是一個長期有利的發展,因此鴻海在審議的過程,一定會做充分的說明,希望最後是正向的發展,而目前全力跟投審會做說明,就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巫俊毅說明,鴻海今年 3 月有公告成立一個基金,這次的投資正是第三方基金公司作為管理人的投資決策,所以鴻海基於尊重基金管理者的決策,後續會把相關需要的行政流程完成,但現在溝通細節無法詳細說明。

營運方面,巫俊毅表示,鴻海原本預期今年第 2 季業績較第 1 季和去年同期持平,但今年 6 月營收 5261.96 億元,年增 31%,為今年上半年最旺的一個月,第 2 季營收 1 兆 5104 億元,年增 11%,遠遠優於預期。

通膨影響方面,巫俊毅指出,由於客群關係,通膨對低階產品影響較明顯,但鴻海客戶多為一線大廠,屬於中高階產品,因此通膨對鴻海的影響較小,並對第 3 季的營運展望審慎樂觀,但仍需要密切觀察通膨後續發展,目前看來相比去年同期可望有顯著成長。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