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庫存修正恐持續 3~4 季,日系外資調降世界先進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0:17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應鏈庫存修正恐持續 3~4 季,日系外資調降世界先進目標價


日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世界先進在法說會展望第三季,因終端消性產品調整庫存、整體產能利用率下滑,第三季營收為 129 億至 133 億元,較第二季減少 13.07%~15.69%,第四季銷售將下滑,供應鏈庫存修正可能持續 3~4 季。日系外資給予「中性」評價,目標價 70 元。

今年至今,面板供應鏈調整對驅動 IC(DDIC)業務影響最大,雖然世界先進稱功率積體電路(Power IC)業務下半年仍強勁,但從最近產業檢查表明,PMIC 訂單從 6 月開始迅速減弱,功率離散元件(Power Discrete)是唯一維持不變的業務。

功率離散元件業務疲軟前,下行週期不會見底,這也是世界先進估 2023 上半年出現 3~4 季庫存修正的原因。日系外資認為,儘管如此,世界先進的定價策略(到目前為止)似乎比過去週期更堅定。

世界先進強調經濟低迷時不會降價,但提供現貨交易(即為額外晶圓訂單提供更低價格)。日系外資認為,這有助提高世界先進產能利用率,不過仍將 EPS 預測調降 20%,目標價從 136 元降至 70 元。

以晶圓代工看,聯電表現仍比世界先進好,日系外資認為這代表今年 12 吋成熟製程供需情形應優於 8 吋製程,不過整體首選還是台積電。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