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富智康攜手訊能集思!打造 5G 智慧網關「Odin」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9 日 16:45 | 分類 5G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旗下富智康攜手訊能集思!打造 5G 智慧網關「Odin」


美商訊能集思(Synergies)今日宣布攜手鴻海旗下富智康,共同推動智慧製造與工業轉型,推出即插即用、支援 5G 行動網路的智慧網關「Odin」,可無縫串接「JarviX」AI 分析平台,透過一站式軟硬整合方案,打通產線設備數據收集、傳輸、處理全流程,落實廠區現場生產數位化。

Synergies 創辦人暨執行長張宗堯表示,市面上單純考慮硬體的 IoT 網關在面對製造業中各種不同機台、感測器資料擷取與分析平台整合等問題,少不了需要做各種協定調整、連接與資料流等設定,對設備管理人員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張宗堯指出,為了讓製造業更能掌握設備的即時狀況及高效利用數據,Synergies 攜手富智康,以及全球領先 5G 設備商 Nokia,推出自有的即插即用,並支援 5G 行動網路的「Odin」智慧網關,實現工業設備的預測性維護,並打通工業設備資料收集、傳輸與處理全過程。

富智康協理徐智誠表示,富智康持續投入研發資源,並積極拓展創新技術,加速朝向 AI、IoT 和大數據等創新領域轉型,這次攜手 Synergies,打造 5G 智慧網關產品「Odin」,期盼能協助傳統工廠數位轉型,邁向工業 4.0。

Synergies 發表的「Odin」5G 智慧網關,最主要目標是達到與自有的 JarviX 分析平台做最佳的整合,透過 AI 算法根據不同的情境產生最優化的應用,可支援 WiFi/4G/5G 等網路連接功能,又具有許多數位/類比輸出入連接功能,以便與感測器、機台等設備連接。

「Odin」5G 智慧網關的安裝簡單快速,更能無縫串接 JarviX AI 平台,成為一站式設備監控及管理軟硬體整合方案,降低導入及營運成本,整合 IoT 資料、提升資料傳輸及分析能力,為客戶達到產線效率最佳化的目標。

(首圖來源:富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