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美房市續降溫,木材期貨價殺到今年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1 日 14: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警告美房市續降溫,木材期貨價殺到今年新低


由於美國房市明顯降溫、交易量縮,美國木材期貨價也跟著下探,於 8 月 30 日跌至今年以來最低點。與此同時,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警告,未來房市還有向下修正的空間。

Markets Insider報導,8月30日,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木材期貨價跌到每千板呎(per thousand board feet)465美元,創2022年以來新低,並較8月觸及的前波低點470美元進一步回落。

高盛30日出具研究報告表示,自聯準會(Fed)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國房貸利率已飆破5%大關,導致房市交易量呈現衰退、停滯現象,而近期又出現更明顯的減幅。

高盛警告,由於民眾的房價負擔能力持續下降、疫情期間的熱錢與低利環境消失,加上通膨衝擊購屋信心,未來房市銷售可能會進一步受挫。該行預計,8月全美成屋銷量恐大減12%,新屋銷量則將持平。

過去幾年來,木材價格有如坐上雲霄飛車。根據TradingEconomics.com的數據,2021年5月,木材期貨價飆上每千板呎1,711美元的歷史新高,較2020年4月不到300美元大漲近六倍。然而,隨著房市放緩,木材價格已從高點大幅回落。

根據房貸市場分析公司Black Knight的數據,今年7月,全美房價較6月小幅下跌0.77%,驚見3年難得一見的下跌。雖然跌幅看似不高,卻是2011年1月以來最大月減幅,且是1991年以來同月第二差表現,僅次於2010年7月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的跌幅0.9%,對於美國房市是一大警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