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4 帶旺供應鏈!外資喊買 4 台廠沾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2:01 | 分類 Appl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Phone 14 帶旺供應鏈!外資喊買 4 台廠沾光


蘋果秋季發表會推出一系列新品,包括4 款 iPhone 14 新機、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Ultra,以及 AirPods Pro 2 耳機。對於新品帶來的銷售威力,美系外資點出 4 間受惠的台灣蘋鏈。

美系外資建議買入台積電、欣興、臻鼎-KY、景碩這 4 檔股票。

美系外資指出,蘋果貢獻台積電 25-30%營收,且有望成為3奈米製程的第一波客戶、明年開始貢獻營收,而台積電的技術領導力在同業之間更具有長期結構性成長,尤其是在 5G/AI/HPC/EV 等領域。

欣興受惠於ABF產業的需求上升及產品規格升級。美系外資指出,隨著 Mac 處理器升級,欣興在 ABF業務的營收和毛利率將持續成長,更高規格的 ABF 也會出現;至於 BT 業務,欣興有望 2022 年、2023 年下半年享受不斷成長的 AiP iPhone 滲透率。

至於臻鼎-KY,新 iPhone 需求應該持續強勁,初始產量高達 9,500 萬支,未來幾個月可能出現強勁需求。美系外資認為,ABF 產業應持續供應不足,臻鼎-KY 在建立 ABF 載板產能的長期戰略持積極態度,意味著應該有很大的長期市場滲透機會。

再來是景碩,美系外資指出,該公司進行積極的產能擴張,以及對高階 ABF 載板投資,在 2022 到 2024 年有望實現 50%以上的年複合增長率。而新 iPhone 對景碩在未來幾月、幾季營收有積極作用。

至於中國供應鏈,美系外資則建議買入立訊精密和瑞聲科技(AAC);不看好的股票,則有舜宇光學和大立光。

另一間美系外資指出,iPhone 14 Pro 起價為 999 美元,比預期低 50 美元,對包括鴻海在內的供應鏈是利多消息。不過,由於 iPhone 14 Max 上市時間較晚,可能損害主要組裝商和碩的情緒

此外,透過衛星通訊服務提供緊急SOS,值得關注相關零組件發展。整體來說,美系外資認為在新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硬體規格方面,這次發表會沒任何有意義的驚喜,iPhone 14 售價符合預期,而 iPhone Pro 價格則比預期便宜。

(首圖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