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常態突圍,「疫」起看數位轉型成功關鍵

從新常態突圍,「疫」起看數位轉型成功關鍵

新常態下的「零接觸」生活、工作與教育模式需求,不僅重塑了人們的生活模式、使用習慣,也讓談了多年的「數位轉型」議題,一夕之間成為所有企業以及全民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到底「數位轉型」的意涵為何?它為什麼這麼重要?「數位轉型」與「數位化」是同一件事嗎?「數位轉型」有哪些階段?它涉及的層面又有哪些?
超越需求的最佳混合雲方案,海爾雲端釋放雲端化轉型價值

超越需求的最佳混合雲方案,海爾雲端釋放雲端化轉型價值

海爾雲端是一家專為不同企業提供網路加速、資安防護和多雲整合服務的新創公司,它成立於去年 5 月,這個時間點正值 COVID-19 疫情帶動企業殷切期盼透過雲端展開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該公司希望透過自家可靠和完善的雲端服務,協助更多企業成功轉型並與時俱進地開創全球商機。

疫起數位轉型》疫情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叡揚為企業數位化加值

疫起數位轉型》疫情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叡揚為企業數位化加值

隨著疫情發展,數位轉型的重要和急迫性越發被突顯而出。叡揚資訊董事長張培鏞指出,台灣去年防疫成功,各界受到影響較小,卻也相對使台灣企業在數位工具、遠距辦公等運作上,不如國外企業來得純熟。如今疫情再起,除再次思考異地辦公,並對作業程序、習慣與法規配套等做多角度檢視,也可將其看作催化數位化與數位轉型的絕佳機會!

疫起數位轉型》客戶體驗最佳化,玉山金運用數位科技打造亞洲最具特色標竿銀行

客戶體驗最佳化,玉山金運用數位科技打造亞洲最具特色標竿銀行

就在 2020 年全球疫情大爆發之後,為防堵病毒的傳播,全球性的居家上班或在家學習已經成為一般人生活中不可逆的一部分。而隨著這樣的生活型態改變,自然的相關消費型態也隨之產生變化,這也使得過去幾年來就在醞釀發展的數位金融需求,就在此時迸發。

疫起數位轉型》醫院走向去中心化!敏盛打造「大健康生態系」讓地區照護點遍地開花

醫院走向去中心化!敏盛打造「大健康生態系」讓地區照護點遍地開花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導致人們盡量避免前往醫院就診,打破過去醫院集中化服務的照護模式。敏盛集團有別於傳統醫療體系,垂直整合醫療產業,開創台灣首個「大健康生態系」,讓地區照護點遍地開花,透過「健康配」App 把病患資料串接到敏盛醫院、躍獅藥局、哈佛健診,讓非急重症的病患在家就能接受醫療完整服務。

疫起數位轉型》從疫情下爆紅解方,看雲端總機為何是轉型要角

從疫情下爆紅解方,看雲端總機為何是轉型要角

疫情迫使企業數位轉型的時鐘快轉,細數疫情下爆紅的數位轉型和遠距辦公方案如線上協作、視訊會議、線上開店等,卻鮮少有人提及一個在疫情之下得到極大發揮,且從小地方著手就能立即見效的解決方案,那正是雲端總機。而如果你對於雲端總機的印象仍停留在異地通話,這篇文章可能會完全翻轉你對雲端總機的理解。

疫起數位轉型》疫情催生新常態,一覽全民都無法逃避的「數位轉型」課題

疫情催生新常態,一覽全民都無法逃避的「數位轉型」課題

在 COVID-19 疫情前應該沒人料想到,有一天出門上學、上班,例行的實體會議、出差,以及再正常不過的聚餐、旅行都不再是原先習以為常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