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E」約 3 萬美元、後年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3 日 15:00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E」約 3 萬美元、後年問世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拓展產品線,旗下平價車款「Model E」最快將於 2016 年問市,預定要和奧迪(Audi)A4 和 BMW 3 系列車款一較高下。外界預估,這表示 Model E 的價格大約是 3 萬美元,比「Model S」的 7 萬美元便宜一半以上,是該公司價格最低的車款。

TechBuffalo 和 ValueWalk 引述 AutoCar 2 日報導,特斯拉工程部副總 Chris Porritt 受訪表示,電池價格是 Model E 的定價關鍵,特斯拉的超大電池廠將壓低電池價格。而且為了降低成本,Model E 不會像 Model S 一樣,採全鋁製骨架,暗示 Model E 可能會改用傳統鋼材,盡可能壓低成本。另外,Model E 會比 Model S 小 20% 左右,預計 2016 年底到 2017 年初發表。

Porritt 也透露,研發中的另一款新車— Model X 電動休旅車,將在明年開賣,獨特的「鷗翼車門」(gullwing door)更方便孩童上下車。他也表示,Model X 和 Model S 採用相同軸距(wheelbase),但懸吊系統略有改變。

Seeking Alpha 網站、MarketWatch 2 日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2 日受到市場傳出挪威地區的銷售量大幅萎縮衝擊、股價重挫逾 4%。挪威利益團體 OFV 汽車產業分析師統計的數據顯示,特斯拉 6 月份在挪威僅賣出 536 台「Model S」,雖然高於 5 月的 373 台,但卻明顯低於 3 月份的高峰 1,493 台。

特斯拉 2 日重挫 4.29%、收 229.43 美元,創 6 月 19 日以來收盤新低。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