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慧錶偏愛 Tizen 系統,傳 Google CEO 不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8 日 17:34 | 分類 Google ,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智慧錶偏愛 Tizen 系統,傳 Google CEO 不爽


三星與 Google 又鬧不合,這次爭吵的原因出自於三星智慧型手錶採用的作業系統。

科技資訊網站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Google 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對於三星在開發智慧錶時,明顯冷落 Android 而較偏重泰山(Tizen)作業系統感到相當不滿,在月初一場私人會議上,佩吉當面數落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Jay Y. Lee),使得最終兩人不歡而散。

三星目前已有 4 款智慧型手錶上市,其中三款採用泰山作業系統,僅 Galaxy Gear Live 一款採用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不由得佩吉會覺得不受重視。此外,泰山作業系統也被 Google 視為威脅。

據 Business Insider 報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Google 不滿三星,由於三星手機內建自行開發的 App 有許多功能與 Google 重疊,Google Anroid 部門主管 Sundar Pichai 也曾為此警告三星。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