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傳導入台積電 20 奈米製程,Xbox、PS4 薄型機有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3 日 10:00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傳導入台積電 20 奈米製程,Xbox、PS4 薄型機有譜?


遊戲主機 Xbox One、PS4 上市已快屆滿一年,最新消息指出,美商超微 AMD 與代工合作夥伴台積電已修正晶片設計,計畫將 Xbox One、PS 4 系統單晶片(SoC)製程由目前的 28 奈米進階至 20 奈米。

Dailytech.com 報導,上述消息是由某位 AMD 工程師無意間在 LinkedIn 商業社交網站的個人履歷所洩漏。若消息屬實,不排除微軟正在進行輕量化工程,預料輕薄版的 Xbox One 主機可能在明年銷售旺季上市。

Xbox One 目前採用的是 2 組 AMD 製 4 核心處理器,搭配 Radeon 繪圖晶片。由於 Xbox One 與 PS4 所使用晶片的差異性不大,因此 Sony 應該也將不落人後,跟進推出輕薄版主機。不過與 Xbox One 相比,PS4 耗掉量較高,輕量化的難度也相對增加,這將考驗 Sony 的工藝技術。

台積電資料顯示,20 奈米製程較 28 奈米的耗電量減少 25 瓦,但閘極密度則提高 1.9 倍,在相同功耗下,20 奈米晶片運算速度可提升 15%。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