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逆襲!反控 NVIDIA 侵權、嘲諷平板廣告不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2 日 16:0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的逆襲!反控 NVIDIA 侵權、嘲諷平板廣告不實


美國繪圖晶片巨擘 NVIDIA 於今年 9 月遞狀控告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侵權,要求 Galaxy Note 4 與 Note Edge 手機,以及 Galaxy Tab S 平板禁止在美國販售,而身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的三星當然不能忍,逆襲反控 NVIDIA 侵權。

Thomson Reuters 12 日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已於 10 日遞狀控告 NVIDIA 侵犯了三星的半導體相關專利、並稱 NVIDIA 對自家產品所打出的廣告內容不實。報導指出,三星主張 NVIDIA 侵犯三星多項和半導體相關的技術專利、要求損害賠償。

另外,三星並主張,NVIDIA 宣稱自家品牌平板「Shield」搭載了全球最快的行動處理器「Tegra」,但這明顯是一項不實的廣告。

NVIDIA 是在 9 月 4 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簡稱 ITC)與德拉瓦(Delaware)地區法庭按鈴控告三星部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產品,所使用的高通與其自行開發生產的 Exynos 晶片侵犯 NVIDIA 繪圖晶片的專利權。

NVIDIA 表示,自 2012 年 8 月就已知會三星專利侵權的事實,但三星使出拖延戰術,使其產品持續出貨並獲取鉅大利益。

而 ITC 於 10 月 6 日投票通過受理訴訟,將對三星侵犯 NVIDIA 專利權一案展開調查。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