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評定:丹麥是全世界網路連結最好的地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3 日 8:03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合國評定:丹麥是全世界網路連結最好的地方


根據聯合國國際電子通訊協會(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的年度報告顯示,丹麥是全世界網路連結最好的國家,其次是南韓。

每年聯合國都會依據三個標準:電子科技產品接觸、使用、技能,公布各國「資訊與通訊發展索引(ICT Development Index)」。去年,在這個標準下有所進步的國家,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斐濟、維德角和泰國。

仔細分析其中的網路應用情況發現,2014 年底全球將會有 70 億的行動電話用戶,也就是說跟全世界的人口數一樣。「行動網路」雖然是許多鄉村和發展中國家重要的網路平台,不過,70 億的行動用戶大多來自一人持有多支手機,行動資源仍呈現分配不均情況,城鄉之間的網路資源落差達到 35%。

目前全球仍有 43 億人口無法使用網路,其中 9 成的人居住在發展中國家。有將近 25 億人住在全世界網路最不發達的 42 個國家裡,而這些國家大部份都擁有大量人口以及農村人口。

在網路內容部分的發現,則隨著網路使用人口增加,內容也同時大量且持續增長。這些新增的內容有兩個特色,一、大多來自幾個大型網站,像是 YouTube 每分鐘就會新增 100 個小時的影片;二、大多數的內容都來自於富裕國家,過去一年有高達 8 成的新增網域都在這些國家註冊。

由此可見,網路在已開發國家中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著龐大的商機,但是也應該想想看如何用先進的技術改善數位落差,讓資源分配更均勻。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