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硬體生產能力,Google 網路與實體同時增開新店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3 日 7:38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宣示硬體生產能力,Google 網路與實體同時增開新店面


Google 一口氣推出虛擬與實體商店,掛上 Google 品牌名、只賣 Google 旗下電腦、手機、平板、智慧手錶等產品。

新設立的網路商店稱為「Google Store」,網站上販賣所有 Google 生產的硬體產品,為的就是與既有的 Google Play 進行切割。

過去,Google Play 不僅提供使用者下載音樂、App、電影,還販售 Google 旗下裝置,包含 Chromebook 與 Nexus 平板。但這樣的舉動或許無法彰顯這些硬體產品的亮點,現在,Google 特地新開一個網路商店 Google Store,專賣硬體產品,包含 Chromecast、Nexus 手機與平板、Chromebook、Android Wear、Nest 與其他週邊配件等,都能在上面購買。

數位時代配圖

不僅如此,Google 也選在英國倫敦,開幕旗下首間掛上 Google 品牌名的實體店面:「The Google Shop」。除了展放 Android 手機與平板、Chromebook 電腦、Chromecast 等硬體外,也會展示產品使用方式,以及重要的 Google Apps。可以看出實體與網路通路的策略不同,實體店面 Google 提供的是軟硬體結合體驗。

Google 曾在 2011 年時,在英國設置 Chromezone 店面、在澳洲設 Androidland 店面,但這次的 The Google Shop,是首間掛上 Google 名稱的實體店面。

Google 英國行銷總監 James Elias 表示,這間店面主要目的,是成為提供人們試玩、體驗、學習 Google 產品的空間,包含 Google 的硬體裝置到線上軟體服務。這間店也會主辦定期的課程與活動,例如裝置使用隱私安全、教小孩寫程式等。未來,還會拓展店面到英國的其他城市。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