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收英特爾權利金的好日子快過完了,高盛喊賣 NVIDI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4 日 11:4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坐收英特爾權利金的好日子快過完了,高盛喊賣 NVIDIA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展望遭高盛唱衰,投資等級從「中立」被打入「賣出」,導致股價週一重挫。

Barrons.com 報導,輝達與英特爾(Intel)的專利授權協議即將到期,是高盛分析師 James Covello 在報告上看衰輝達的原因之一。輝達是在 2011 年與英特爾達成專利授權協議,當時英特爾同意分 6 年支付給輝達 15 億美元授權費,Covello 預判這項協議更新的機率微乎其微,這將對輝達 2017 年收入造成某種程度衝擊。

PC 展望起不來,是輝達今年將面對的另一大挑戰,Covello 認為這將會使投資人重新評價輝達股價。據Gartner 上週預測,2015 年全球 PC 出貨量將衰退 2.4%,迥異於之前預測的年增 1.1%。

嘉實 XQ 全球贏家報價顯示,輝達週一重挫 3.24% 至 22.71 美元,而高盛最新給於輝達的目標價為 2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saru Kamikur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