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極力避開高通?AT&T 版 S6 搭三星自有 Mode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7 日 14:1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極力避開高通?AT&T 版 S6 搭三星自有 Modem


barron`s.com 報導,FBR & Co.分析師 Chris Rolland 6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6」的初步拆解報告顯示,這款裝置已有部分版本停用高通的基頻晶片,預料會對高通造成嚴重衝擊。

高通 6 日聞訊下跌 0.31%、收 67.76 美元;年初迄今跌幅已達 8.84%。

根據報告,S6 目前最多有 10 種版本,其中由美國電信業巨擘 AT&T 販售的機種內建三星自家的  Exynos 7420 處理器,搭配的則是 Shannon 333 Modem(此為三星獨家的基頻處理器)。AT&T 之前販售的 Galaxy S5、Galaxy Note 4 都是採用高通的驍龍(Snapdragon)平台,但最新一代的智慧手機卻都使用三星自家的處理器、數據機,這會對高通造成重大打擊。不過,Verizon、Sprint 銷售的 Galaxy S6 仍搭載高通支援 CDMA 網路的 Modem。

Rolland 指出,上述拆解結果是從 FBR 自家追蹤全球手機設計的「MobileVision」資料庫以及半導體研究機構 Chipworks 得來的資訊。

Rolland 從上述變化推斷,三星顯然想要積極使用自家的基頻晶片,這恐侵蝕高通市佔。另外,高通在封包追蹤(envelope tracking)、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電源管理晶片(PMIC)、音效編解碼器(audio codec)以及射頻前端模組等領域雖然都有斬獲,但三星似乎已研發出一整個系列的替代方案。

雖然 AT&T 的 S6 版對高通來說損失不大──最多大概會產生不到 2 億美元的影響,但三星極力避免使用高通的產品,卻是需要關注的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