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erBox 手機使用及防護行為調查 台灣最愛惜手機也最吝於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0 日 12:14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tterBox 手機使用及防護行為調查 台灣最愛惜手機也最吝於投資


根據資策會的調查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已達 73.4%,手機顯然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此外,根據一份統計報告顯示,台灣人特別愛惜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懂得如何正確地保護手機,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維修手機的平均費用是新台幣 3,620 元。

行動設備保護廠商 OtterBox 於八日首度發表針對台灣、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亞太四大市場所進行的「智慧型手機使用及防護行為調查」,37% 的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在五年內未曾弄壞手機,為亞太之冠。此外,37% 的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五年內未曾損壞過手機,相較於新加坡(35%)、馬來西亞(25%)及香港(17%),其比例為亞太四大市場之冠。台灣 81%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在購入手機後的一週內,便會購入手機殼,比起其他市場的平均值高了 5%,意味著台灣人最愛惜手機也最願意提供手機即時的保護。然而,還是有 17%的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曾有新機在一個月內即受損的經驗;而 67% 的用戶則預期手機將在一年內有損傷。

工作場所、路邊和通勤台灣三大手機危險地帶

觀察台灣智慧型手機的三大危險地帶,工作場所(42%)是台灣民眾最常損壞自身手機的地方,其次依序則為路邊(23%)及通勤途中(21%)。不難想像在忙碌的工作環境中,容易因為倉促、緊張而手滑,有趣的是台灣低頭族也似乎習慣在行走時專注於瀏覽手機頁面,因而容易造成碰撞、導致手機掉落。

2

(三大手機損毀地帶)

儘管有近九成(89%)的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認為已經採取保護措施來因應意外的發生,仍有近一半(48%)的受訪者目前正使用著曾受損的手機。此外,超過三分之二(67%)的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寧願忍受手機螢幕上的裂痕也不願將手機送修,而其中 14% 人表示不願意送修的原因為維修的成本太高。然而,調查卻也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維修手機的平均費用是新台幣 3,620 元,幾近一支全新手機價格的 40%。

這次調查在 2015 年 8 月進行,由 Otterbox 委託 ABN Impact 所進行的獨立調查。樣本來源為 2,500 位,調查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台灣 18 歲以上的智慧型手機用戶。

更多資訊圖表:台灣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及防護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