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也想打造晶片?徵才廣告洩天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7 日 14:20 | 分類 Google , 人力資源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也想打造晶片?徵才廣告洩天機


蘋果(Apple Inc.)研發的 A 系列處理器恐將面臨重量級新敵手?Google 最近開始誠徵「多媒體晶片架構人員」(Multimedia Chip Architect),負責帶領晶片開發計畫,並協助其他工程師、讓晶片獲產品採納後能順利出貨。

Business Insider 27 日報導,徵才廣告中的措辭顯示,Google 將更加認真看待晶片設計,也許還會跟進蘋果開發自家的處理器,而依據內部人士的消息,本次徵才的部門是最近才剛推出平板電腦「Pixel C」的 Pixel 團隊。

晶片分析師 Jim McGregor 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專訪時表示,他通常是不會對一個徵才廣告過分解讀的,因為系統設計師經常會需要了解晶片構造的專家協助。不過,垂直整合已成為業界潮流,對微軟(Microsoft Corp.)、蘋果來說更是如此,假如 Google 也想自行開發晶片,他不會太意外,尤其是在 Google 希望 Android 強化工作生產力的平板電腦能與 Surface Pro、iPad Pro 匹敵的情況下。

根據徵才廣告的內容,這份職務與影像、影片的處理以及穩定度相關。晶片專家認為,這代表 Google 想要研發的晶片將與照相有關,尤其是攝影功能、不只是單純的影片播放。研究顧問機構 Insight 64 半導體專家 Nathan Brookwood 則說,蘋果、高通(Qualcomm Inc.)等公司設計的晶片都在試圖提升照相科技,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防震、穩定影像。

Google 不願對這份徵才廣告或是晶片計畫做出回應。

蘋果的晶片設計團隊為 iPhone 打造了一個無法被輕易跨越的護城河,除了 A 系列處理器擁有優秀效能之外,蘋果也因而取得強勢的議價能力,產品更難以被競爭對手簡單複製。Google 與蘋果的競爭日趨白熱化,Google 跟進蘋果,進一步掌控產品研發的過程,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