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國手機市佔率跌破一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5 日 16:3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中國手機市佔率跌破一成


三星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但在兵家必爭之地中國,三星手機卻無法擠進市佔前五名,出貨量節節敗退。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數據顯示,三星智慧型手機 2015 年中國出貨量大幅衰退 39%,市佔率從前年的 12.8% 衰退至 7.7%,勉強保住第六名。(Koreaherald)

三星在中國兵敗如山倒的原因很簡單,中國廠不惜血本殺價搶市,三星有如代宰羔羊完全不是對手。以三星最新推出的 Galaxy S7 為例,小米 5 Pro 不僅外觀像,硬體規格幾乎也與之不相上下,只差沒有 QHD 螢幕,以及 SD 卡插槽與防水功能。但小米 5 Pro 售價僅約 415 美元,對比 S7 在美國要價近 700 美元,小米 5 Pro 便宜四成。(BusinessInsider)

主打超高 CP 值小米目前正是中國最大手機品牌,其去年出貨量年增 14%,市佔率進步 1.6 個百分點至 14.9%。緊追在後的華為更是跳增 52%,市佔率來到 14.3%。

蘋果 iPhone 同期出貨量年增 45%,市佔率從 10.1% 進步至 14.3%,與華為幾乎不相上下。Vivo、Oppo 分居第四、第五名,市佔率依序為 7.8% 與 7.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haron Hahn Dar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