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雙核對焦技術,OPPO R9s 拍出清晰好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0 日 11: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配備雙核對焦技術,OPPO R9s 拍出清晰好照片


2016 年 10 月 19 日 OPPO 在上海正式發表了兩款新品──OPPO R9s 及 OPPO R9s Plus。除了大受歡迎的「充電 5 分鐘,通話 2 小時」的低壓 VOOC 閃充技術外,OPPO R9s 以及 OPPO R9s Plus 在拍照性能上有更令人驚豔的突破:與 SONY 聯合開發的雙核對焦技術,使得全新 1,600 萬畫素主鏡頭的對焦速度較上一代産品提升了 40%,成像品質亦有顯著優化,大幅度地解决了夜晚或瞬間拍照時容易「模糊」的難題,讓使用者能輕輕鬆鬆隨手拍出好照片。此外,對比 R9,最新的 OPPO R9s 還有三大體系升級:更具質感的外觀,更堅固的螢幕以及更加安全可信賴的操作系統。

如何能做好手機拍照,各品牌之間理念各異。OPPO 最新使用者調查顯示:用戶對手機拍照最不滿意的地方,OPPO 最新使用者調顯示:對手機拍照最不滿意的地方,依然是「拍照容易模糊」和「夜拍暗、噪點多」這些基本需求,歸納來說就是拍照不夠清晰。為此,OPPO 決心打造一部讓使用者「隨手一拍就清晰」的拍照手機。所以,成像清晰,色彩鮮豔明亮,就是 OPPO 對一張「好照片」的定義。

為了進一步滿足使用者對「隨手拍出好照片」的期待,R9s 的 1,600 萬畫素主鏡頭配備了 OPPO 與 SONY 歷時 12 個月聯合開發的 IMX398 感光元件,憑藉這枚小小的感光元件,R9s 不僅具備了輕薄機身,又能把照片拍得更為清晰。相對傳統的 PDAF 相位對焦,創新的雙核對焦技術重構了對焦畫素的組合方式,讓兩個對焦畫素不再分散,而是相鄰排布,共用一個微鏡頭,透過左右完整的畫素對焦形成焦點,單組對焦畫素的面積比原來提升了 2 倍,進光量也達到了原來的 2 倍之多。調整後的平均對焦速度提升了 40% 以上,即使在光線不足或移動拍攝的情况下,也能大幅度改善手機拍照容易「模糊」的問題,不再需要繁瑣高超的修圖技巧,輕輕鬆鬆獲得讓人賞心悅目的照片。

新聞稿

▲ OPPO 與 SONY 歷時 12 個月聯合開發的 IMX398 感光元件。

雙核對焦  拍照更清晰

除了全球首發的 IMX398 感光元件,OPPO R9s 還採用了最新的軟硬體整合的夜拍解决方案,解決「夜拍暗,噪點多」的問題:F1.7 超大光圈,配合更好的「智慧曝光」、「多幀降噪」演算法,更有 6P 鏡頭和藍寶石玻璃鏡片助力,使進光量相比市面上常見的 F2.2 光圈增加約 60%,且更好的調節曝光及亮度,使得手機在弱光及移動狀態下也能拍出明亮、自然的照片。除了強大的硬體配備,OPPO R9s 在色彩效果調試上也進行了三百多個場景情境下的「色彩優化」,讓相機能智慧自動調整到最養眼的照片飽和度和對比度,拍美食更誘人,拍人像則更有神采。

當然,廣受自拍迷追捧的美顏自拍前鏡頭,OPPO R9s 也同時全新升級。成像效果更細膩,細節更豐富。與 OPPO R9s 一起發表的 OPPO R9s Plus 更有 OIS + 光學防震功能,在動態拍攝環境下成像更清晰,照片更動人,幫助使用者完美拍下每個迷人瞬間。

 

微縫天線  線條的藝術

OPPO R9s 的「微縫天線」是此次新品的另一大創新亮點。原來 1.5~2.0mm 的天線線條變成了 3 條寬度只有 0.3mm 的細線,整體天線面積較上一代降低 60%,機身背蓋的金屬佔比提高到了 98.8%,整個手機背蓋金屬質感渾然一體,讓人幾乎感覺不到天線的存在。同時配合全新的 4G 上網優選技術和 Wi-Fi 放大器,通訊信號比上一代産品更強,R9s 的 Wi-Fi 訊號接收強度和下載速度表現也更加優異。

新聞稿

▲ 3 條 0.3mm 微縫天線,整體天線面積較上一代降低 60%。

微縫天線一體性更强

除了微縫天線,OPPO R9 上源於雪山靈感的經典設計「凝光腰線」也得以保留,貼合手面的凝光腰線讓手感更出色,且無論手機如何轉動,光總是停留其上,機身金屬光澤更爲耀人。同時,OPPO R9s 的轉角弧度經由 3 把訂製的球形刀,精心勾勒出圓潤柔美的輪廓,圓潤的 R 角讓虎口持握更感舒適、輕巧;2 次獨特噴砂製程也令採用新型複合砂的金屬機身光澤感提升 1 倍,質感更强,顔值更高。

點亮螢幕時,OPPO R9s 的螢幕邊框區黑邊僅為 0.5mm,從螢幕黑邊算起到手機白色邊緣僅有 1.66mm。憑藉自主研發 U 型軌噴膠製程,讓螢幕視覺無邊界的同時又格外堅韌;憑藉精心的設計,使得 5.5 吋螢幕的 OPPO R9s 擁有 5.2 吋手機的一流握感。

 

免除螢幕破碎煩惱  使用長久又放心

此次全新發表的 OPPO R9s 系列使用了目前最新,最堅固的螢幕玻璃──第五代康寧 Gorilla 大猩猩玻璃,這也是第五代康寧 Gorilla 大猩猩玻璃第一次在中國智慧型手機上應用。根據康寧提供的數據,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可以從 1.6 公尺的高度,正面跌落到粗糙的地面保證 80% 的無損率。相信更加強韌的第 5 代大猩猩螢幕玻璃,讓 OPPO R9s 的螢幕變得更加堅固,使用更長久。

 

ColorOS 3.0,防止詐騙  管理應用  安全守護更出色

ColorOS 3.0 因其設計簡約、操作直覺、性能突出的特點,目前已擁有超過 1 億的使用者。ColorOS 3.0 支持更強大的手機搬家功能,只需 4 步,舊手機的所有訊息即可同步到新手機上,切換更加得心應手,且安全性上展現了質的飛躍;電信詐騙屢次造成消費者巨大損失,為避免使用者收到真假難辨的詐騙簡訊,最新的 ColorOS 3.0 搭載了全新的「過濾偽基地台」功能,可以自動過濾來自偽基地台的簡訊,讓詐騙簡訊從一開始就徹底失去接觸用戶的機會(台灣需視當地電信商服務而定)。

除了「過濾偽基地台」功能之外,ColorOS 3.0 還嚴格監控 App 竊取使用者隱私的行為,並對所有的陌生訊息都進行嚴格的警戒,如對陌生號碼進行辨識,對來自偽基地台的訊息進行過濾與阻擋,還會對釣魚網址進行雙重提示,攔截第三方應用誘導扣費、偷跑流量等問題,幫助用戶提高警覺,降低受騙風險(台灣需視當地電信商服務而定)。

 

全方位升級  R9s 爲用戶帶來更好體驗

OPPO R9s 系列的硬體配備同樣出色,擁有 5.5 吋超高解析度顯示螢幕,搭載了 Qualcomm Snapdragon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 和 64GB ROM,同時還支援高達 256GB micro SD 卡擴展,輕鬆應對各種應用。

智慧型手機續航一向是大家關心的痛點,OPPO R9s 特別配備了 3010mAh 大容量鋰電池和安全的低壓 VOOC 閃充。經過實驗室機械手測試,模擬消費者一般日常使用,如通話、微信、觀看影片、拍照、上網等功能,在正常使用情况下,R9s 的續航時間長達 15 小時 25 分鐘。

同時,「固態輕觸式指紋辨識」也應用於 R9s 系列。它帶來了兩項好處:採用固態輕觸式指紋辨識,不需按壓,輕輕一觸即可解鎖,使用更加簡單;採用全新的疏水膜製程,在指紋按鍵的表面,增加了一層肉眼無法察覺的保護膜,可以避免手指的汗漬和髒污殘留於按鍵表面,進一步提升解鎖成功率。

OPPO 一直致力於為年輕使用者打造極致的産品和使用體驗。身為 OPPO 手機家族的新成員,R9s 及 R9s Plus 不僅繼承了 OPPO 手機至美外觀、性能穩定、流暢等既有優勢外,還成就了更為出色的拍照體驗和電池續航能力。相信 OPPO R9s 及 R9s Plus 可以在用戶的期待和信任中,以更極致的用戶體驗再次成為備受歡迎的拍照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