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DI 公開電動車電池新品,充 20 分鐘可跑 50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10 日 10:40 | 分類 Samsung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DI 公開電動車電池新品,充 20 分鐘可跑 500 公里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10 日報導,南韓電池製造商三星 SDI(Samsung SDI)9 日在底特律開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上公開了電動車(EV)用「高能量密度電池 Cell」產品,該款電池 Cell 可讓 EV 的行駛距離達到 600 公里,且藉由支援急速充電技術,僅需充電 20 分鐘就可確保相當於可行駛 500 公里距離的 80% 電力。

三星 SDI 指出,「20 分鐘」足夠消費者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時,可充分對 EV 進行充電,有望藉此一口氣消除 EV 行駛距離界限和駕駛 EV 時可能產生的不安疑慮(怕沒電)。三星 SDI 預計將在 2021 年量產上述電池 Cell 產品。

除上述電池 Cell 產品之外,三星 SDI 也公開了容量可達現行 2 倍、但重量 / 零件數縮減 1 成以上的「擴張型電池模組」。現行 EV 用電池模組每組約裝入 12 個 Cell 左右、容量為 2-3kWh,而「擴張型電池模組」由 24 個以上 Cell 構成、容量可達 6-8kWh。

三星 SDI 關係人士指出,「上述 Cell 和電池模組有望同時改善行駛距離、製造效率和可用性等 EV 普及化所面臨的主要課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 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