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分店改造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6 日 12:10 | 分類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將推分店改造計畫


蘋果公司資深副總裁艾倫茲今天表示,約 500 家蘋果分店將於 5 月底推出名為「今天在蘋果」的新計畫,讓消費者擁有如同來到城市廣場的互動體驗,一夜之間推翻過去的銷售方式。

艾倫茲(Angela Ahrendts)今天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晨間新聞專訪時表示,在她的領導之下,蘋果各地分店很快將出現全新面貌。

艾倫茲在訪問中被問到,要對當年賈伯斯(Steve Jobs)與強生(Ron Johnson)親自設計的蘋果店面進行改造,心中做何感想,是否對於跟隨賈伯斯腳步感到壓力?

她回答說:「我覺得,不管在蘋果做任何事情,都會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責任感。因為想要把傳奇延續下去,蘋果人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使命是豐富大家的生活,並且改變世界。因此,我覺得自己添加在身上的壓力,反而更大。」

對於蘋果店面即將產生的改變,她表示,蘋果向來講求「簡單」,從這個概念來看,蘋果分店的建築屬於「硬體」,「軟體」則是店內發生的人事物,還有蘋果音樂以及 App 商店等。

艾倫茲進一步指出,包括舊金山蘋果旗艦店在內,規模最大的 100 家蘋果分店,接下來的「硬體」改造包括換上新款顯示螢幕,還有與客戶見面或提供課程的新空間,提供維修服務的「天才吧」(Genius Bar)將升級為「天才叢林」(Genius Grove),服務團隊也會加入對音樂、攝影方面學有專精的工作人員。

至於蘋果分店在「軟體」方面的革新,艾倫茲表示,今年 5 月底約有 500 家蘋果分店將推出訂名為「今天在蘋果」(Today at Apple)的新計畫,可望一夜之間推翻過去的銷售方式。

她表示,未來蘋果分店將讓顧客感覺彷彿來到城市廣場一樣,不但消費者能夠與商品深入互動,也能與整個社區積極互動。

(作者:顏伶如;首圖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