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加拿大最大電信,勒索不成竟公開個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7 日 12: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駭客入侵加拿大最大電信,勒索不成竟公開個資


BCE Inc 旗下的加拿大最大電信公司貝爾加拿大(Bell Canada)發言人今天表示,駭客偷竊他們將近 200 萬筆顧客電郵住址資料並勒索,之後並將部分資料公開在網路上。

路透社報導,發言人喬曼(Marc Choma)今天透過電郵指出:「駭客要求我們付款,但我們不付」,「我們不回應他們的要求。」

該公司昨天晚間對外公開這次的損害,稱 190 萬筆客戶電郵住址與約 1,700 筆客戶名字及有效的電話號碼外洩。駭客把部分放在儲藏槽的資料包含數千筆電郵住址,與顯然是顧客互動服務紀錄丟到網上。

駭客警告如果貝爾公司不「乖乖配合」,會有更多資訊被公開。

當被問到貝爾加拿大是否遵照適當程序回應網路攻擊,加拿大隱私保護署的塞里恩(Daniel Therrien)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說:「今天我們會得到更完整的報告。」

不過,貝爾公司指出,這次損害與「勒索病毒」WannaCry 無關,且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金融相關密碼或其他敏感的個人資料遭侵入。

母公司 BCE 股價今天下跌 0.8% 至每股 60.71 加元,跌幅較整體指數下跌 0.6% 來得高。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Flickr/Adam Thom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