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池有作用,變身電動車充電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1 日 8: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環境科學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舊電池有作用,變身電動車充電站


當提及電動車較燃油汽車環保時,很多人都會質疑,電動車的鋰電池一旦過期需要更換,仍然會為環境帶來影響。早年生產不少電動車的法國品牌 Renault 就聯同英國公司 Powervault,合作研發將舊電池應用於家用電源的方案。最近 Renault 還宣布另一個方案,舊電池可以為電動車繼續提供服務。

一般電動車的電池壽命約 8 至 10 年,Renault 的方法並非將舊電池重新安裝到電動車,而是利用這些二手電池做成充電樁,安裝在歐洲各地高速公路,供電動車充電之用。這些充電站使用由 Renault 電動車拆下來的二手電池,這個名叫 E-STOR 的能源儲存系統可為電動車提供快速充電,當電池再無法使用時,營運商才會正式將電池回收。

現在 Renault 和英國 Connected Energy 已在比利時和德國的高速公路,安裝了兩個使用 E-STOR 系統的快速充電站。Renault 表示,他們投資充電基礎建設,目的是要為電動車駕駛提供方便,使用回收的電池製作充電樁柱不但更經濟,也更環保。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