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8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留有足夠空間更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2 日 12:1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Note 8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留有足夠空間更安全


三星 Galaxy Note 8 在世界各地陸續出貨,而專門拆解各種電子產品的網站 iFixit 也入手了他們的新機,發表了 Galaxy Note 8 的拆機報告。據報這次 Note 8 對維修人員來說是一場惡夢,雖然大部分零件都用模組化設計,整體零件數目減少,但同時間電池使用極為強力的黏合劑,固定在主機背蓋中,要拆出來不容易。報告也同時發現,電池四周留有足夠的空間,讓手機在擠壓時也不會對電池造成太大壓力,安全程度得到進一步提升。

三星 Galaxy Note 8 在 8 月 23 日正式發表,而現貨機陸續發送到消費者手上,拆解網站 iFixit 也入手了一支市面發售的量產機。這次拆解過程遇到最大的難題也是來自這顆電池,iFixit 發給媒體的信件中稱「三星對他們的電池似乎相當有自信」。拆機報告裡他們也提到,這顆電池以強力黏合劑固定在背蓋上,需要用一點熱力讓這些膠水變得容易處理,但他們最終用了一種化解膠水的專門溶液,把電池從手機背蓋拆出來。

這顆電池仍然由 Samsung SDI 自家製作,容量是 2.71 Wh(3300 mAh / 3.85 V)。雖然比上一代 Note 減少了 6%,但在安全性方面得到進一步改善。拆解過程中他們也對 Note 8 的四鏡頭設計表示驚喜。

其他零件方面,主板、螢幕、USB Type-C 介面、3.5mm 耳機介面都採用分離式設計,可單獨更換。總體來說 iFixit 給 Note 8 的修理指數是 4 分(滿分 10 分,分數愈低代表愈難自行修理),不過這個分數相信對一般用戶沒有影響,手機出現什麼問題,最好的方法還是送到維修中心,取得完善的保養服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