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er Economics 全球開發者調查全面啟動,填答就有機會抽 iPhone 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7 日 14:33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還記得 2017 Developer Economics Q3 調查嗎?這項調查不但包含科幻主題及許多新奇有趣的開發者玩笑,更是一個能測驗你對開發工具與平臺瞭解程度的大好機會!全新的 2017 Developer Economics Q4(第14版)已經推出,也吸引了許多開發者前來參與,這次我們更做了繁體中文版邀請台灣的開發者共襄盛舉。除了可以瞭解開發工具的新趨勢,更可尋找許多樂趣!此次調查目的正是希望進一步瞭解軟體產業的未來,若你對這項調查不太熟悉,可以參考以下「問&答」,瞭解調查的目的與我們想要傳達的想法。

問: 這項調查的重點是什麼?

答:一直以來我們希望透過這項問卷,提出與軟體產業相關的生態與未來趨勢議題。

 

問:誰適合做這項調查?

答:這項調查是為所有從事下列軟體開發領域的開發者所設計,行動裝置、桌面、IoT、 AR/VR、機器學習與數據科學、Web、後端及遊戲。

 

問:有多少人參加這項調查呢?

答:每年都有超過 40,000 多名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共同參與。

 

問:上一次調查結果是甚麼呢?

答:無論負責的項目功能大或小,在領導職位上的開發者多少都會涉及到購買決策,根據調查報告,有 87~ 96% 的開發者會涉及到購買決策。即使是整個組織最初階的開發者,仍有高達 65% 的比例擁有採購決策。此外,有一半到三分之二之間的開發者的職務角色具推薦介紹或者有決策影響力,尤其團隊領導者(如資深開發者)更有強大的影響力(68%)。而超過三分之一以上的開發者(包括 38% 的第一線開發者)則回覆需為取得開發工具以做為個人使用。

 

問:有哪些相關的問題?

答:軟體產業目前上升與下滑的趨勢和流行、你目前著手進行中的計畫是否為你所想要的、你覺得在哪一個開發期間需要進行投資、有哪些你最愛的開發工具和平臺。

 

問:做完調查後我可以得到什麼?

答:只要你完整回答出問卷所有的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大獎,獎品包括:一台 Google Pixel 2、一台 iPhone X、一組 Windows Acer MR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一台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多件樹苺派 Raspberry Pi 3 及更多好禮。我們也特別爲台灣的讀者提供獨家好禮,只要透過專為 Technews 社群設置的連結填答,就有機會獲得一副 Erato Rio 3 無線藍牙運動耳機、三支 64G IOS OTG 雙頭碟。

 

問:什麼時候可以知道調查結果?

答:我們將在 2018 年 2 月提供免費報告及主要調查結果「2018 State of the Developer Nation Q1」。 另外你也可以從開發者記分板看到其他開發者的回應。值得一提的是,若你認識許多優秀的開發者,邀請你加入我們的推薦人計畫,分享此調查即可贏得高達 700 美元的現金!

 

問:這次的調查主題是什麼?

答:此次調查問卷版本是以網路龐克 (cyberpunk) 為主題。只要完成調查,你將可以找出你的專屬角色,看到底是網路狂熱者、維度空間修理家還是電玩男孩。

 

那麼,準備好起身探索未知的黑暗世界了嗎?從這裡開始吧!

注意事項:
1. 獎項詳細內容與規格皆以實物為準,得獎人不得要求獎項更換或轉讓。
2.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