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擬砸 10 億人民幣投入中國電動車出租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5 日 15: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共享經濟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滴滴出行擬砸 10 億人民幣投入中國電動車出租市場


南華早報 4 日晚間報導,滴滴出行(中國最大叫車服務商)計劃投資至少人民幣 10 億元(約 1.51 億美元),藉此擴大在中國電動車出租市場的經營規模。滴滴出行執行長程維在烏鎮所舉行的世界互聯網大會表示,汽車共享市場仍面臨許多挑戰、例如停車位難找等問題。

上汽集團旗下子公司上海共享汽車(EVCARD)截至今年 6 月為止在中國 20 個城市擁有 8,400 台電動出租車。根據 PwC 發布的報告,中國目前 3 萬台使用中的共享車當中,超過 95% 屬於新能源車(包括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燃料電池汽車)。

程維 11 月在聯合國發表演說時指出,2020 年前將透過平台推廣超過 100 萬輛的新能源汽車。此外,滴滴將透過開放合作實現全國範圍的「樁聯網」,為平台上的 26 萬新能源汽車司機提供充電服務。

程維表示,人、車、路三者之間在特定時間的供需差距很大,使得這些汽車只有 5% 的時間在使用、但城市卻在為 95% 閒置的汽車建造大量的停車場。他相信未來不需要每個人都擁有汽車。

美聯社報導,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GM.US)11 月 30 日在法說會上宣布,2019 年起將在美國大城市推出全自駕叫車運輸服務。GM 財務長 Chuck Stevens 表示,這項業務的潛在規模比公司目前的核心事業還要大。

Volvo Cars 11 月 20 日宣布與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簽訂框架協議。Volvo 將在 2019-2021 年期間供應優步數萬台具備自主駕駛功能的 XC90 高階 SUV 車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