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插旗 3D 列印,原型機傳浮出檯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7 日 13:30 | 分類 3D列印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插旗 3D 列印,原型機傳浮出檯面


蘋果在 3D 列印也想插旗。外媒報導,蘋果自力開發彩色 3D 列印原型機,鎖定不同產業領域和家庭應用。蘋果先前就傳出布局 3D 列印裝置。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在 3D 列印有新進展,一項專利內容顯示,蘋果設計一套彩色 3D 列印原型機,鎖定不同產業領域和家庭應用,透過提升 3D 列印技術,可讓功能更多樣化。

報導指出,其中一位設計師是蘋果軟體和科技發展部門的總監,意味著 3D 列印技術並非蘋果併購其他企業而得,可能是蘋果自力開發。

(Source:Patently Apple

國外媒體網站 Appleinsider 先前報導,蘋果曾在美國申請專利,主要跟 3D 彩色列印的裝置和方法有關,是能夠輸出多彩架構的 3D 列印裝置。

蘋果提出的系統是以現代 3D 列印技術為基礎,透過數位影像檔案輸出,在平台上以多層累積塑膠材料打造 3D 物體。大部分解決方案是透過加熱和擠壓 PLA 或 ABS 細線到發動的列印頭,同時可以在 X 軸、Y 軸和 Z 軸繞動。

蘋果 3D 列印系統的上色方式,包括噴墨列印、噴嘴式列印、噴槍或是多彩上色等。

根據市調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預估,今年全球在 3D 列印(包括硬體、材料、軟體、服務等)的支出規模可接近 120 億美元,較 2017 年成長 19.9%。預估到 2021 年,全球 3D 列印的投資規模上看 200 億美元,5 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可到 20.5%。

(作者:鍾榮峰;首圖為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