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是真的,日本跑車瞬間變身機器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8 日 0: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機器人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變形金剛是真的,日本跑車瞬間變身機器人


日本軟銀集團子公司 Asratec 等幾家公司共同研發的機器人 J-deite RIDE 26 日公開亮相。這種機器人外型有如 TAKARA TOMY 公司的「變形金剛」,可由跑車的狀態瞬間變成機器人。

《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等報導,如變形金剛的機器人 J-deite RIDE 採藍色調,造型是由「機動戰士鋼彈」機械設定大師大河原邦男負責設計,重量約 1.7 噸,如果變成機器人狀態,高 3.7 公尺、寬 4.2 公尺。

(Source:J-deite RIDE

這種機器人只需 1 分鐘就可變成跑車狀態,長 4 公尺、高 1.4 公尺。跑車包括駕駛,共可搭載 2 名大人,不僅能利用無線或有線遙控,方向盤、加速器、煞車等都可操作。

這款機器人的製造素材採鋁合金、玻璃纖維強化塑膠(FRP)等。經過實驗確認,理論上,呈現機器人狀態時,它可以時速 100 公尺的速度行走;搭載電動馬達,呈現跑車狀態時,可以時速 60 公里的速度奔馳。

機器人 J-deite RIDE 的操控軟體由 Asratec、機器人的設計與開發由 Brave Robotics 公司負責,共同研發。Asratec 的機器人開發主管吉崎航說:「可搭載 2 人且能行走的機器人,在世界上很罕見。而且,還能由機器人變形成跑車,堪稱獨步全球。」Brave Robotics 社長石田賢司說:「機器人是我從小的夢想,期待今後能研發出可以合體、飛翔的機器人。」

J-deite RIDE 將於 4 月 28 日至 5 月 6 日在櫪木縣茂木町的一項活動中展示,11 月也將現身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展示會。

(譯者:楊明珠;首圖來源:J-deite R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