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挨批「原地踏步」,外資:台積電將遙遙領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6 日 11:30 | 分類 伺服器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挨批「原地踏步」,外資:台積電將遙遙領先


英特爾(Intel Corp.)距離推出 10 奈米伺服器晶片,將有長達 2 年的空窗期,Raymond James 證券認為,台積電的技術將遙遙領先。另外,該證券並認定半導體景氣進入下降循環,衝擊費城半導體指數在 9 月 25 日下挫。

CNBC、MarketWatch、barron’s.com 報導,Raymond James 分析師 Chris Caso 25 日以次世代製程技術問題將產生長期影響為由,將英特爾的投資評等調降至「表現遜於市場」。

根據報告,10 奈米製程技術延遲投產,是英特爾最大的策略性問題,兩年內都無法推出 10 奈米伺服器晶片的空窗期,將替競爭對手創造領先優勢,也許差距永遠都無法追上。

英特爾甫於 7 月宣布,其 10 奈米製程晶片要等到 2019 年假期旺季才會釋出。Caso 直指,英特爾原地踏步(standing still),為超微(AMD)代工晶片的台積電卻勇往直前,等到英特爾終於發布 10 奈米伺服器晶片之際,台積電早已遙遙領先。Caso 並指出,英特爾的 CPU 短缺問題在 7-9 月當季繼續延燒,部分 PC OEM 已轉單給超微。

另外,Caso 在訪談了亞洲的晶片供應鏈之後,認定景氣已進入下降循環,他對整個半導體產業的看法也轉趨保守。Analog Devices、Microchip 與 ON Semiconductor 的投資評等都從「表現優於市場」被調降至「表現與市場一致」。

英特爾 25 日應聲下跌 2.13%、收 45.91 美元,拖累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勢。台積電 ADR 25 日也下跌 1.6%、收 44.17 美元。費城半導體指數 25 日終場則下挫 1.7%(23.64 點)、收 1,364.82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