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代表人物平井一夫宣布退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30 日 0: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代表人物平井一夫宣布退休


Sony 集團主席平井一夫 28 日宣布退休,為其 35 年在 Sony 的職業生涯劃上句號。平井一夫去年 2 月卸任 Sony 集團 CEO,並交棒給時任 CFO、使 Sony 轉虧為盈的吉田健一郎。平井一夫 6 月 18 日卸下主席之位,但應管理層要求繼續出任高級顧問。

平井一夫 1984 年加入 Sony 音樂部門,之後到美國負責 Sony 海外市場推廣。1995 年,他調任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並參與初代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更在 2006 年接掌 Sony 遊戲業務。到 2012 年,他取代 Howard Stringer 成為 Sony CEO。

平井一夫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可能是他大刀闊斧削減業務規模和改變 Sony 的業務重心,例如將 VAIO 個人電腦部門出售、重整電視機部門,又抽掉行動裝置追逐市占率的方針。更重要的是他將資源投放於 PlayStation 遊戲業務和手機的相機 CMOS 感應器,現在兩項業務都成為集團主要推動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saru Kamikura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