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亞馬遜爭奪訂單,為美國政府開發高度加密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6 日 8:00 | 分類 Amazon , Microsoft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與亞馬遜爭奪訂單,為美國政府開發高度加密資料中心


政府訂單往往撥款巨額,因此企業競爭也相當激烈。最近美國政府加密數據儲存訂單吸引 AWS 和微軟投標,微軟打算設立兩座資料中心,採用高度加密設計,配合政府需要。

美國政府這次競標項目,是涉及 100 億美元預算的 JEDI 軍用雲端系統合約,據消息指,微軟已公布兩座新的 Azure Government 資料中心,雖然實際地點還是機密,但資料中心相距最少 805 公里,避免因地區問題同時遭物理入侵。兩座資料中心都達美國國防部 IL5 等級要求,可為五角大廈儲存、處理和分析敏感但非機密的數據。

雖然微軟已準備好資料中心等政府認證,但這不確保能得到合約,因亞馬遜 AWS 也有相當架構可競爭。微軟已與其他美國政府機構合作,取得大型雲端系統供應合約,此次 JEDI 軍用雲端系統合約能否成功取得,仍有待官方公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