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信奪回商標權!夏普今年下半重返美國電視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8: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從海信奪回商標權!夏普今年下半重返美國電視市場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之前因業績惡化,因此於 2015 年退出美國市場的電視銷售及生產業務,將「SHARP」、「AQUOS」等電視商標使用權授予給海信集團(Hisense)使用,海信於 2016 年 1 月起的 5 年內可在美國販售的液晶電視產品使用 SHARP 等品牌。不過在鴻海入主之後,夏普就轉換策略,積極想買回使用權,只不過與海信之間的協商一度觸礁,也讓夏普之前一度透過法律管道,以侵犯專利為由向美國法院提起侵權訴訟。而夏普終於和海信達成共識、從海信手中奪回商標權,將重返美國電視市場。

夏普 8 日於日股盤後發新聞稿宣布,已和海信就建構新的合作關係一事達成共識,藉由該共識的達成,夏普將在 2019 下半年重返美國電視市場。夏普指出,該公司正藉由「8K / 4K 生態系統+5G 和 AIoT」,加速轉型成改變世界的企業。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今後會在美國市場販售 8K、4K 等高價格帶電視機種,而海信目前仍擁有加拿大、墨西哥等其他美洲市場的夏普商標權,而夏普今後也將和海信協商,計劃重返美國以外的美洲市場。

每日新聞報導,夏普將在美國市場販售的電視產品將透過母公司鴻海位於中國的工廠生產。

夏普 8 日重挫 2.84%,收 1,130 日圓,創 1 月 17 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日經新聞、日刊工業新聞 4 月 4 日、5 日報導,鴻海、夏普共同營運的堺市 10 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2018 年營收驟減 44% 至 1,114 億日圓,營益自 2017 年的盈餘 115 億日圓轉為虧損 177 億日圓,純益也自 2017 年盈餘 43 億日圓轉為虧損 284 億日圓。報導指出,SDP 營收會狂掉四成,轉虧主要是受面板供應對象夏普的液晶電視產品在中國銷售萎縮所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