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信商 EE 開通 5G 服務,稱華為設備不可或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1 日 18: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電信商 EE 開通 5G 服務,稱華為設備不可或缺


澎湃新聞報導,英國電信營運商 EE 於當地時間 5 月 30 日,攜手華為正式在倫敦等 6 個英國主要城市開通 5G 商用服務,部分使用者已可體驗新一代行動通訊網路帶來的高速連接。EE 首席執行長 Marc Allera 表示,目前有很多關於安全性的新聞,而 EE 的 5G 商用服務是由多個供應商提供,華為則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 EE 本次商用發布,也消除了有關華為被美國封堵可能導致 5G 推遲到達歐洲的擔憂。據了解,EE 與英國其他營運商將繼續在其無線接入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

本次 5G 商用發布覆蓋英國六大城市,約有 45 萬名 EE 用戶註冊了升級 5G 的申請;據發布後的測試資料,即使在最繁忙的地區,使用者也能體驗到 100~150Mbps 的網路速度。在 5G 網路上線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基於 5G 網路進行了新聞直播,BBC 知名技術記者 Rory Cellan-Jones 使用一台 5G 終端向電視台直播了英國步入 5G 時代的歷史時刻,這也是英國首個基於商用 5G 網路的電視直播。

EE 後續將以每月超過數百個 5G 網站的速度建設網路,2019 年內完成 1,500 個 5G 網站部署,新增 10 個城市的 5G 覆蓋。據了解,EE 的 5G 網路主要使用華為的大規模陣列天線(Massive MIMO)設備部署,對於足球場、商場等室內場景,EE 還將使用華為 5G 室內數位化系統(DIS)。除了 EE 之外,英國另一家營運商沃達豐也將開通 5G 服務,據沃達豐發言人表示,沃達豐 5G 網路建設同樣使用了華為的 5G 設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