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中斷與華為的戰略性合作,暫停快閃記憶體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1 日 15:00 | 分類 手機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D 中斷與華為的戰略性合作,暫停快閃記憶體交易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 Western Digital(WD)CEO Stephen D. Milligan 11 日在東京都內接受專訪時表示,將中斷和中國華為(Huawei)之間的戰略性合作,主因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名單(Entity List)」,因此 WD 被要求修正與華為之間的關係。WD 於今年 4 月宣布,將和華為進行戰略性合作。

報導指出,WD 供應智慧手機用快閃記憶體等零件給華為,而目前 WD 已暫停和華為之間的交易。

另外,日經新聞於另一篇報導中指出,華為下修了智慧手機的銷售目標,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戰略長邵洋 11 日在「2019 亞洲消費電子展」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原先預期將在 2019 年 Q4 成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廠,不過從當前的情況來看,可能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邵洋未透露具體的智慧手機銷售量目標。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 2 月在「MWC 2019」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9 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達 2.5 億至2.6 億支,將較 2018 年實際出貨量(約 2 億支)成長 2~3 成。

美國川普政權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制裁、禁止華為和美國企業進行交易的措施,已讓安謀(ARM)等歐美多家廠商「封殺」華為、停止和華為的交易,Google 今後也可能停止對華為提供 Android 作業系統,而日前也傳出 Facebook 將禁止華為新機預先安裝 Facebook、IG 等 App。

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美國的制裁措施,恐對華為帶來 4 大衝擊,依影響程度排列依序為「ARM 停止交易」、「Google 限制 Android 服務」、「RF 零件」和「英特爾製伺服器用晶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