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2 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年減 1.7%,華為年增近 1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8 日 12:4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2 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年減 1.7%,華為年增近 17%


根據 Gartner 發布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總銷量 3.68 億支,年減 1.7%;在前五大手機製造商中,華為與三星成長最明顯,銷量分別年增 16.5% 和 3.8%,兩大品牌占全球手機銷量逾三分之一。

cnBeta 報導指出,從資料顯示,三星保持其領先地位,第二季出貨量年增 3.8%;而儘管外界對華為與 Google 和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未來關係表示擔憂,但華為第二季智慧手機銷量年增 16.5%,這使得三星和華為市占率都有增加。

據了解,華為智慧手機市場主要在中國國內,第二季約 58% 的銷售額來自中國。這對於蘋果來說並非好事,蘋果第二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從 4,400 萬下降到 3,850 萬,年減 13.8%。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將出貨量下降歸罪於中國銷售緩慢和電池更換計畫。

(Source:Gartner

另據新浪科技報導,環顧全球手機市場,中國與巴西的表現比其他地區稍好。第二季中國手機出貨量達 1.01 億支,年增 0.5%;巴西手機銷量達到 1,080 萬支,年增 1.3%;在手機銷量最高的 5 個國家中,只有中國和巴西成長。印度手機銷量排名第二位,第二季銷量約 3,570 萬支,占全球銷量的 9.7%;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印度手機銷量年減 2.3%。

Gartner 預計,在今年剩餘的時間裡,預期手機市場將持續疲軟,預估今年全年度銷量 15 億支,相比去年的 15.5 億支有所下降。Gartner 認為,高階手機銷量下降的速度快一些,為刺激用戶更新,製造商正在將旗艦手機的高階功能複製到低階機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