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Ward 迎向三周年,看共同工作空間如何成就國際新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7 日 18: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utureWard 迎向三周年,看共同工作空間如何成就國際新創!


FutureWard 由 Daniel Lin 於 2014 年在大同大學裡創立,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創客空間之一。2016 年,Jonathan Liao 加入並成為 FutureWard 2.0 的聯合創辦人兼營運長,一起推動 FutureWard Central 的誕生,而這個超過 500 坪的共同工作空間,如今已成為台北市國際新創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空間新概念,獲選台北最棒共同工作空間

FutureWard Central 於 2016 年 9 月試營運,擁有 15 間獨立辦公室、可容納 150 人的活動空間,以及 60 個固定桌與共同桌的共同區域,以一個新穎的概念席捲台北,成為共享辦公室與新創活動的首選;Atrium 在其功能性、空間感與設計上屢獲殊榮,奪得許多建築設計的獎項。FutureWard 舉辦了 260 多場各式各樣的演講、講座活動,其中包括與 Hardware Massive、Founder’s Institute、All Hands Taiwan 合作。三年來,超過 2000 人來 FutureWard 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更舉辦了一系列自有品牌 FutureWard Forum 的講座。由八名各個不同領域的員工負責接待服務 FutureWard Central 裡超過 40 個國家的會員,並留下許多熱烈的評論,更幫助 FutureWard 獲得 2018 Coworker.com 台北最棒的共同工作空間。

多方跨域合作,支持者遍布各界

FutureWard 不僅僅是一個共同工作空間,更與工研院、SGI Tag.Pass、區塊鍊和加密貨幣的先驅者合作;並提供空間給以台灣文化為主的專案 – Anchor Taiwan 和游牧工作者 – Digital Nomad。支持FutureWard 在新創這方面努力的人也遍布各界: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立法委員余宛如、許毓仁和吳思瑤,以及企業和創投:如緯創、光寶科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WeWork、Infinity Venture、MOX 和 ARM 等。

與工研院共同營運 TTA,協助台灣新創走向國際

2018 年,FutureWard 與工研院合作一起參與位於小巨蛋的 Taiwan Tech Arena(TTA)項目。 此計畫由科技部贊助,FutureWard 營運長 Jonathan 主導設計和建造了超過 900 坪的共同工作空間,TTA 目前進駐的加速器有 MOX、SparkLabs、BE Accelerator、IAPS 和 TSI 等。與 Central 性質相似,TTA 主要由 FutureWard 與工研院負責營運和行銷團隊,由 11 人團隊負責 TTA 整體設施管理、社群文化的建立。自 2018 年 9 月以來,他們已服務 130 多個團隊、560 名成員、600 次會議、250 場活動和 150 場參觀需求。 除此之外,FutureWard 負責撰寫 TTA 社群媒體上的文章與影片採訪,協助帶領 TTA 團隊參加 2019 的 CES 和法國的 VivaTech。

近年來,隨著大學對自造者的需求不斷增加,逐漸減少共用設施的空間,在 2019 年 7 月,FutureWard 非常遺憾地終止在大同大學的營運。儘管如此 Central 和 TTA 仍持續進行,並且由Jonathan 接任執行長的位置,Daniel 將繼續擔任聯合創辦人,一起持續朝 FutureWard 的目標邁進。

FutureWard 的未來是什麼?會不會有 FutureWard 3.0?想知道嗎?歡迎一同參加我們在 9 月 19 日的 FutureWard 三週年慶祝活動

(圖片來源:Future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