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飛龍號成功將基改老鼠送上國際太空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4 日 0: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飛龍號成功將基改老鼠送上國際太空站


載有 5,700 磅貨物的 SpaceX 飛龍號太空船(SpaceX Dragon)8 日上午抵達國際太空站。

據 NASA 稱,這次任務是 SpaceX 向國際太空站交付的第 19 艘太空船,由太空人操作加拿大 2 號機械臂(Canadarm2 robotic arm)於上午 5 時 05 分捕獲,7 時 47 分對接國際太空站。

太空船攜帶基因改造的强化老鼠(mighty mice)和能與太空人互動的新型火箭(CIMON rocket)等。

據美國 CNN 報導,這些老鼠將幫助科學家了解如何限制人類肌肉和骨骼在太空時流失。

這些老鼠來自緬因州傑克遜實驗室(Jackson Laboratory),是非營利性生物醫學研究機構,老鼠經基因改造以促進肌肉生長。

根據傑克遜實驗室網站,老鼠研究對了解地球人類的肌肉退化也有重大價值。

強化的老鼠不過是國際太空站一批最新嚙齒動物訪客,牠們追隨今年稍早在軌道實驗室待了幾週的 20 隻基因完全相同老鼠的腳步。

▲ SpaceX 天龍號太空船 8 日上午成功和國際太空站對接。(Source:NASA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