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下一款產品,可能是城市電動巴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9 日 8: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下一款產品,可能是城市電動巴士


未來民眾每天出遊,可能都會踏入一部特斯拉(Tesla)電動車,因有外媒指特斯拉的產品規畫,還有一款車型準備發表,正是基於 Model X 平台開發的城市純電動巴士。特斯拉發表 Roadster、Model S 和 Model X 後,CEO 馬斯克(Elon Musk)2016 年曾透露特斯拉已進入整體規畫的第二部分。

當時馬斯克表示除了消費級電動車產品,特斯拉還會開發重型卡車和巴士兩款商用電動車。特斯拉如今已發表重型純電動卡車 Semi(見首圖),官方數字指 Semi 續航距離可達 805 公里,且在負載 36 噸下以 20 秒完成 0~96 公里加速,沒有負載下只需 5 秒。

可惜的是特斯拉的城市純電動巴士不會在短期內現身,因特斯拉發表 Cybertruck 後,馬斯克說短期內不會有新產品發表。特斯拉一直在研發自動駕駛車隊和利用隧道運輸的高速交通工具,外媒估計特斯拉電動城市巴士可能是兩個專案的結合。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