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數逼近 5,000!Panasonic 約 30 座工廠考慮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09 日 11: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確診數逼近 5,000!Panasonic 約 30 座工廠考慮停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 4 月 7 日正式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對象為東京都、大阪府等 7 都府縣,為期 1 個月。而日本境內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數持續增加,已逼近 5,000 例大關(不含鑽石公主號),因此為了確保員工安全,Panasonic 位於緊急狀態對象區域的 5 府縣約 30 座工廠傳出考慮暫時停工,Canon 位於對象區域內的半導體工廠則已停工。

共同通信 8 日報導,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Panasonic 位於緊急狀態宣言對象區域內的 5 府縣約 30 座工廠考慮應需求進行暫時停工或是縮小生產規模。

據報導,列入緊急狀態的 7 都府縣中,Panasonic 於神奈川縣、千葉縣、大阪府、兵庫縣和福岡縣合計擁有約 30 座工廠,為了確保員工安全,今後將確認對消費者、客戶的影響程度,審慎評估停工時間,不過會盡量避免同步進行停工,且也將維持員工的就業。

報導指出,上述 5 府縣並未對轄內企業提出限制工廠生產的要求,因此已有企業決定在緊急狀態期間仍將維持工廠正常運作,不過 Panasonic 的決定恐會對其他企業帶來影響。

時事通信社、日經新聞 8 日報導,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Canon 位於神奈川縣內 的2 處事業所將部分歇業至 5 月 6 日,其中位於該縣綾瀨市的事業所內的半導體廠房已自 8 日起停止生產。該座半導體工廠主要生產使用於 Canon 數位相機、事務機的半導體產品。

根據 Yahoo Finance 的報價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9 日上午 11 點 23 分為止,Panasonic 下跌 0.21%、Canon 下跌 0.91%。

日本不含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數逼近 5,000 例

NHK 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數在 4 月 8 日新增 515 人,單日新增數首度突破 500 人大關創單日新高紀錄,其中東京都 8 日新增 144 人,單日新增數創歷史新高。

截至日本時間 4 月 9 日上午 11 點左右為止,日本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包含在機場檢疫確診者及包機回國者,不含鑽石公主號)累計達 4,979 人,若包含鑽石公主號的 712人 計算,合計達 5,691 人。

日本境內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為 105 人,包含鑽石公主號的 11 人計算,合計為 116 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okarin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