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 推全新 Wi-Fi 6 產品組合,加速最新 Wi-Fi 標準在各產業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4 日 7: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XP 推全新 Wi-Fi 6 產品組合,加速最新 Wi-Fi 標準在各產業採用


恩智浦半導體日前宣佈推出全面的 Wi-Fi 6 (802.11ax) 產品組合,極大化拓展能夠採用最新 Wi-Fi 標準的產品與市場規模。恩智浦擴展的 Wi-Fi 6 產品組合顯現恩智浦全新端對端解決方案的願景與差異化技術方法,旨在幫助汽車、存取、行動裝置、工業和物聯網市場,迎接連結創新的時代。

Wi-Fi 6 針對連接增添眾多改進,包含對稱的數千兆位元 (multi-gigabit) 上傳和下載、大幅降低延遲、增加容量,並提升跨應用程式的電源效率。截至目前,這些技術進步一直僅限於高階產品。透過恩智浦廣泛產品組合,現在這些優勢可運用在多個市場進行大規模部署,讓產品具備當前最先進的 Wi-Fi 功能,其中包含效能提升高達 4 倍、覆蓋範圍更廣、電池壽命延長、連接可靠性更高。

恩智浦半導體安全與連接部門資深副總裁 Rafael Sotomayor 表示,為向更廣泛的市場提供 Wi-Fi 6,OEM 廠商需要能夠滿足其需求的 Wi-Fi 6 選項。他們需要能夠符合不同細分市場的效能和成本需求的產品系列。透過恩智浦最新連接解決方案,我們幫助客戶能更輕鬆地投資我們的 Wi-Fi 6平台,進而將 Wi-Fi 6 用於智慧家庭、互聯汽車與工業機械。我們很高興看到這些市場獲得 Wi-Fi 6 的聯網優勢。

此外,恩智浦 Wi-Fi 6 產品組合的重點還包括其效能領先的 4×4 和 8×8 串流解決方案整合了藍牙5(Bluetooth 5),適用於家庭和企業存取解決方案(88W9064、88W9068),符合 AEC-Q100 標準的雙頻並行 (Concurrent Dual) Wi-Fi 2×2+2×2 + 藍牙 5 解決方案,專為最高效能資訊娛樂和遠端資訊處理汽車應用而打造 (88Q9098)、雙頻並行 Wi-Fi 2×2+2×2 + 藍牙 5 解決方案,針對多媒體串流和消費者存取應用提供頂級產品 (88W9098)、聚焦物聯網的 2×2 WiFi 6 + 藍牙 5,降低成本並改善功率,以及恩智浦基於矽鍺 (Silicon Germanium;SiGe) 的 RF 前端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可從低階至高階應用擴展 Wi-Fi 6 功能,包含 1×1、2×2、4×4 和 8×8 MIMO (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多輸入多輸出) 解決方案。該產品組合封裝在針對行動解決方案進行最佳化的超緊密型 (ultra-compact) 3 mm x 4 mm 模組。

ABI Research Wi-Fi、藍牙與無線連接部門首席分析師 Andrew Zignani 表示,目前為止,Wi-Fi 6 的普及主要是由智慧手機推動。然而,我們希冀自 2020 年開始,能在物聯網、基礎建設和汽車市場內建立強大的推動力。此增長將由已經過功率和成本最佳化的晶片組 (如恩智浦最新產品) 進一步推動,進而提高 Wi-Fi 在其他應用的可行度,並協助為該技術開創全新機會。

(首圖來源: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