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 AR 眼鏡專利,顯示路面狀況+查詢加油站油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8 日 16:55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申請 AR 眼鏡專利,顯示路面狀況+查詢加油站油價


過去一段時間不少大型科技品牌積極研發 VR 及 AR 技術,除了將有關技術應用至手機上外,更希望將其該技術應用至用戶的日常生活中。近日有外國媒體發現,三星已經向南韓專利廳(KIPO)提交一款新的 AR 眼鏡技術專利,試圖打造成一款可讓車主駕駛時更輕鬆的導航系統。

近日有外國媒體在南韓專利廳最新公布的專利名單上,揭露了三星已經為旗下一款正研發的 AR 眼鏡提交專利申請。據該文件透露,由三星研發的這副 AR 眼鏡將配合鏡頭所使用,當中由鏡頭讀取路面狀況後即時反映到眼鏡上,既為用戶做導航之用的同時也可提供路面上的不同交通資訊,最終將有關資訊投映到眼鏡上提供給用戶。

在該專利文件上,三星更指該 AR 眼鏡可覆蓋多方面的交通資訊,當中除了可以提醒用戶最接近的出口以及加油站,更可即時查看燃油的費用,提供用戶駕駛時或感興趣的資訊。不過,該 AR 眼鏡將需配合其他軟體才可正式使用,如 GPS、多個鏡頭以及感應器等不同配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