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階智慧手機 Q1 銷售額排名,蘋果居冠,市占達 5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7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高階智慧手機 Q1 銷售額排名,蘋果居冠,市占達 57%


新浪數碼報導,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高階智慧手機(出廠價格超過 400 美元,非最終售價)銷售額下降 13%;其中,蘋果佔據全球高階市場 57% 份額,其次是三星占 19%,華為以 12% 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三,OPPO 排名第四(3%),小米排名第五(2%)。

數據顯示,蘋果在全球 5 大主要手機市場的四個都是榜首,唯一在中國高階手機市場份額不及華為。以機型統計,蘋果在 5 大暢銷產品占 4 名,iPhone 11 在這份高階手機銷售統計占 30%;其後依序為 11 Pro Max(9%)、11 Pro(7%)、iPhone XR(6%)、Huawei Mate 30 Pro 5G(3%),此結果也與蘋果產品單價本身較高有關。此外,蘋果還拿下北美、拉丁美洲、西歐、東歐與亞太,中東和非洲等幾乎所有地區的高階手機份額第一。

在所有地區,只有在中國,華為能與蘋果抗衡,高階手機市場份額占比高於蘋果。中國市場看起來最特殊,三星在蘋果之外的所有市場均排名第二;但在中國,這份榜單的順序是華為/蘋果、OPPO、小米與 vivo。

值得關注的是,第一季華為高階市場銷售量的 90% 以上都在中國,OPPO 的 Reno 3 和 Reno 3 Pro 5G 系列推動年增 67%(原本基期較低),小米 10 5G 和小米 Note 10 也增長 10%。這是自 2018 年第三季以來,小米首次進入全球高階細分市場前 5 名。另一家手機廠商是一加,在 OnePlus 7 系列的普及推動下,OnePlus 在除拉美和中國外地區都上榜,說明出海戰略的成功。

若以 400 美元以上手機再細分,價格在 600~799 美元的設備第一季成長最快,這在很大程度歸功於 iPhone 11 的成功。而 5G 手機在高階市場的份額也不斷成長,目前已占高階智慧手機市場的 20%,華為在中國大力推動,在高階細分市場佔據 5G 設備總銷量近 42%。展望未來,蘋果推出的 5G 設備將對高階市場成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不過 Counterpoint 認為,由於新冠疫情影響,高階手機市場也會充滿不確定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