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爭奪戰!三星 2021 年旗艦機面板,傳京東方搶單失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8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LED 爭奪戰!三星 2021 年旗艦機面板,傳京東方搶單失利


中國廠京東方(BOE)躍居全球最大液晶(LCD)面板商後,積極搶灘 OLED 市場。據悉該公司砸下重金,試圖奪取三星電子旗艦機的可撓式 OLED 面板訂單,不過外傳失敗收場。

韓媒 etnews 28 日報導,多名業界人士向 etnews 透露,京東方搶單之舉失敗告終,明年上半問市的三星旗艦機「Galaxy S21」,仍會使用 Samsung Display 的面板。

據了解京東方耗費龐大心力,想供應 Galaxy S21 的 OLED 面板。此舉引發關注,倘若成功,代表京東方崛起,足以威脅韓廠。打入三星 Galaxy S 系列的面板供應鏈,對京東方來說是巨大的成長機會,也深具意義。這代表該公司技術獲得全球智慧手機霸主三星的認可,品質可望在全球獲得肯定。

京東方失敗的確切原因仍不清楚,或許與品質和單位成本有關。另一可能是京東方無法和三星電子旗下的 Samsung Display 競爭。目前為止,Galaxy S 系列機種的可撓式 OLED 面板,都由 Samsung Display 獨家供應。Samsung Display 可能無法忍受三星琵琶別抱,改用京東方產品,出手阻止。

業界代表透露,京東方耗費鉅額研發成本,爭搶三星訂單。京東方認為這是搶單的必要投資,預料未來會繼續爭取三星訂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京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