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科技新報 (TechNews)於 2013 年下半年成立,是一群對資訊科技、能源、半導體、行動運算、網際網路、醫療、生物科技具有高度熱忱與興趣的產業與新媒體人士所共同組成的時代新媒體,以產出有觀點與特色的原創文章為主要任務。

經營團隊主要由科學界、產業界人士所共同集資組成;因有感於深度內容的專業科技媒體不足,致力推動一個專注各種相關科技產業報導的優質新媒體,提供多語言版本與深度化內容,並且走向國際市場。

執行團隊則是由學有專精的主編與編輯群為主,每日持續產生對人類未來有貢獻的相關文章與報導;總編輯葉嘉鎮是科技產業資深媒體人,長期關注電子商務、3C 科技產業、新興媒體、網路新創事業、半導體與先進製程等產業 。

沿革

科技新報初期的組成是共筆新媒體的形式,當時並沒有成立正式組織。不過,2013 年 7 月在受到產業界前輩,以及上市科技公司舵手們的鼓舞下,獲得了學術界、產業界、網路圈與醫界人士的贊助投資,正式成立了 Technews Inc. 科技新報公司團隊,經營這個跨領域的新科技媒體,協助世界各地的讀者,聚焦在能夠影響人類未來的新科技脈動以及新的全球市場情報,掌握有價值的資訊與觀點,有機會提供給大家作為個人、組織或單位,在各自的學業、事業、投資與社會議題上的決策作出重要參考。

做有價值的媒體

我們始終堅信,華文的市場需要提供這類資訊的媒體,我們也有各種相關領域學有專精或長期觀察的作者群。

在科技新報,我們不只是報導有價值、有意義的資訊,同時也會有具備全局觀點、個人觀點的意見或評論刊載,為市場和業內人士關心的趨勢、內幕與新聞,這些內容與資訊絕大部分都來自於長期觀察與業界人脈累積而來。閱讀時,讀者可以保持謹慎態度,一同和我們分享討論。

希望每位讀者能夠在科技新報網站上找到適合您的價值參考,以及您所喜歡的內容,我們喜歡幫助別人,也希望做個有價值、有觀點的媒體。我們遍佈海內外與不同領域讀者的支持及鼓勵,是我們進步的最大動力。

我們十分歡迎各位讀者來一同參與/見證科技新報的成長,我們樂於接受任何可能的合作方式,包括:外稿作者、異業合作、結盟、媒體內容授權等。

 

新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echNews Taiwan Inc.

  • 電話:+886-2-8978-6696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68號1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