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端出了 OTT TV 專法草案,要以捉大放小的形式監管 OTT 業者、攔阻中資平台。但你可能想知道,政府為什麼要管 OTT 專法?對你我的生活又帶來什麼影響?未來台灣人想追劇,需要翻牆嗎?由《科技新報》帶你一探究竟。
NCC 端出 OTT TV 專法草案,追劇小確幸還在嗎? NCC 端出 OTT TV 專法草案,追劇小確幸還在嗎?

台灣 OTT TV 專法劍指騰訊、愛奇藝!以後民眾追劇要翻牆了?

2019 年 3 月,中資 OTT 串流影音業者大舉來台插旗的消息,挑動兩岸敏感神經,政府近日也公布《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完整條文,要以捉大放小的形式監管 OTT 業者、攔阻中資平台。這部所謂領先全球的「OTT TV 專法」究竟管到了誰、對消費者又會有什麼影響,得先從政府「為什麼要管 OTT」開始說起。
繼續閱讀…

封殺中資 OTT TV 防洗腦,愛奇藝台灣:文化應交流而非鎖國

中國串流影音平台愛奇藝、騰訊 WeTV 先後透過代理模式在台經營,因有繞道問題加上身分認定模糊,被政府界定為非法業者,並質疑其內容有文化統戰與洗腦之嫌,恐對台灣國安造成威脅。不過,什麼樣的內容會被認定為妨害國家安全卻沒有明確說明,而同樣內容在中資 OTT TV 平台上播出,跟透過電視或 YouTube、Facebook 等 UGC 平台播出,在政府眼裡也有不同的認定標準與解讀。
繼續閱讀…

納管大型 OTT TV 平台,台灣影視內容產業能受益嗎?

NCC 的 OTT TV 專法草案肩負重責,不但要以捉大放小雙軌登記制納管 OTT TV 業者,也為防堵中資 OTT TV 文化滲透台灣,試圖一步到位解決產業與政治問題。然而,如何讓 Netflix 這樣的大型 OTT 業者接受台灣政府規管,又願意投資台灣內容市場,OTT TV 專法的管理強度就會是一大關鍵。
繼續閱讀…
新聞延伸閱讀

NCC 通過「OTT TV 專法」草案,不配合攔阻非法中資 OTT 最重可罰 500 萬

傳騰訊將收購愛奇藝大部分股權,降低營運成本

NCC 調查:四成五看過 OTT TV,訂閱維持二成

眼球大戰較量,中華電信 MOD 與有線電視、OTT 有何不同?

駁斥非法欠稅、文化滲透等誤解,歐銻銻董事長:愛奇藝似乎成了重大罪犯

集結力量推正版影音!KKTV、愛爾達等 12 家台灣 OTT 平台首度社群串聯合作

愛奇藝、騰訊廣告將下架?NCC:中國 OTT 影音服務未經許可不得從事廣告行為

中國 OTT 影音來台爭議延燒,NCC:業者以規避手段上架將依法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