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顯示蘋果將以半年為週期更新 iPhone、iPa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01 月 11 日 16:50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證據顯示蘋果將以半年為週期更新 iPhone、iPad


(圖片來源:Macstories

已卸任的蘋果前執行長 John Sculley 先前就表示,從他的觀察來看,蘋果近來有個顯著的變化,他認為蘋果將由一年一次的產品更新週期加速到一年二次,這個從供應鏈進行的改變,蘋果顯然做得很好,而研究調查機構 Asymco 分析師 Horace Dediu 也曾撰文,列出了六點蘋果做出這樣改變的原因與證據,其分別為:

  1. 蘋果前所未有的在年末推出全系列產品的改款,有別於以往在一年的時間中陸續更新的模式,這留下了許多空窗期,這容易讓對手有可趁之機,特別是在產品推出一段時間後。
  2. iPhone 在發表的短時間內就在各國開賣,有別以往以一季的時間攤開銷售,這也是首次發生的事,這讓iPhone的銷售曲線在拉高後很快就會下降,成了一個陡峭的曲線。而在 iPhone 發表的當季後幾季,銷售都無以為繼。
  3. 消費者因期待新品上市而延後購買 iPhone,特別是 iPhone 推出兩季後,消費者幾乎就開始觀望期新產品。如果蘋果加快更新週期,剛好可以呼應消費者的期待。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4. 證據顯示蘋果將以半年為週期更新 iPhone、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