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開發商像塊寶!臉書端出 Parse 吸引高手上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29 日 14:30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體開發商像塊寶!臉書端出 Parse 吸引高手上門


Flurry Analytics 在 2014 年 3 月追蹤全球 13 億台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平板)、50 萬種應用軟體 (App) 後發現,超級使用者(每天啟動 App 次數在 16-60 次之間)人數成長 55% 至 4.4 億;成癮者(每天啟動 App 次數逾 60 次)更是年增 123% 至 1.76 億。如何從這些瘋狂低頭族身上獲取最大利潤,成了蘋果 (Apple Inc.)、Google 以及臉書 (Facebook) 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

彭博社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將於 4 月 30 日在「F8 開發商會議」發表演說、對外介紹一套名為 Parse 的開發軟體。臉書在一年前併購的 Parse 讓軟體開發商可以快速打造出讓消費者上癮的應用軟體。過去 12 個月以來,透過 Parse 所開發的 app 暴增至 26 萬款。臉書目前有 59% 的廣告營收是來自行動平臺,而該公司 2012 年股票初次公開發行 (IPO) 時此一比例為零!

軟體開發商可利用 Parse 的工具來處理 app 背後複雜的互動並且將社群網站的使用者身份資料納入其中,開發商隨後可藉此追蹤用戶的使用行為。app 完成後開發商可在臉書上刊登廣告、藉此提高下載次數。Parse 的基本工具是免費的,開發商若想使用進階功能每個月得支付 199 美元。Huuuge Inc.(遊戲軟體公司)創辦人 Anton Gauffin 表示,開發商應該不會將臉書視為夥伴,蘋果、Google 才是他們的主要合作對象。

美國軟體開發者真的很忙!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多數美國軟體開發商所投入的電腦系統設計及相關服務 (Computer System Design And Related Service) 產業 2014 年 3 月就業人數年增 3.64%(月增 0.4%)至 174.17 萬、創歷史新高。根據西雅圖公司 Chef 日前公布的一項今年 3 月針對 1 千名美國軟體開發者所作的調查,高達 69% 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職業不會受到經濟衰退的衝擊。相關討論詳見《從 HTC 營收僅有蘋果App 1/4看台灣軟實力》

精實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