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捨棄,傳三星 DRAM 再度打進 iPhone 6 供應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6 日 7:57 | 分類 Apple , iPhon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難以捨棄,傳三星 DRAM 再度打進 iPhone 6 供應鍊


隨著南韓三星手機事業走下坡,三星與蘋果重修舊好的跡象愈來愈明顯,繼兩公司海外專利官司陸續進行和解之後,又有報導指出,三星 DRAM 廠再度重回蘋果供應鍊之列。

三星 DRAM 廠一度在 iPhone 5/5s 被蘋果踢出供應商名單之外,但據 AppleInsider.com 報導,追蹤蘋果供應鍊的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Phone 6 的 DRAM 訂單共由三家廠商分食,除了美光與爾必達(Elpida)之外,第三家廠就是三星。

Arcuri 還表示,由於蘋果今年秋天吃掉 DRAM 市場太多產能,他預期,iPhone 6 於 9 月上市之後,DRAM 將會有 3-5% 的漲價空間。

DRAM 是蘋果 A7/A6 客製化處理器的核心零件,容量越大,資料暫存空間就越大、運作的效能也越高,不過處理器也越耗電,A7/A6 的 DRAM 均為 1GB,至於 iPhone 6 用 A8 處理器的 DRAM 大小目前還有待查證。

(MoneyDJ 新聞 陳瑞哲 報導)